无底黑洞同人文写手转行为三线电子手账爱好者

  星桥游伎  

【盾铁】再也不见(BE)

食用说明:

1.Super Family X 灵魂梗

2.Tony已经因为任务中的意外去世了。

3.建议配合悲伤向的纯音乐食用,推荐“夜的钢琴曲-7”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玻璃渣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那天早上,五岁的Peter一起床就大哭着冲进Steve的卧室里,说他看见了Tony。

Steve愣了一下,然后叹着气将男孩搂进怀里,安慰道:“又做梦梦到他了是吗?别哭Petey,他看见你哭会伤心的。”

“那是真的,Dad,我看见了真的他。”男孩一边哭又一边在笑,“他抱着我说他想我们了,他还说,他以为你会给我找个妈妈。那是真的Tony!”

“那只是个梦,宝贝。”Steve帮Peter擦去眼泪,心酸地说道:“我们一会儿就去看他,好吗?”

Peter抽抽小鼻子,用力地点点头。去了那个地方,他一定能证明给Steve看,Tony是真的!真的回来了!



清晨的雨露刚蒸发消逝,空旷的墓园里安静无声,只有一座墓碑孤寂地伫立着。墓碑上的照片里,不是一个人的黑白,而是一家三口的甜蜜笑容。

每一个看到那张照片的人,总会忍不住落泪,忍不住为那个躺在冰冷地下的男人心碎。

明明头上是湛蓝的天,脚下是修剪整齐的青绿的草坪,来到这里的人却感受不到丝毫的温暖。只有翻滚的记忆涌上心头,无论过去多久,都难以平息。

Steve牵着Peter走到墓碑前,温柔地道:“Tony,我和Peter来看你了。”

“Tony……”Peter看到照片上抱着他笑得一脸幸福的棕发男人,下意识地伸手去摸摸他的脸,可摸到的只是那张冰凉的照片。他小鹿般的大眼睛闪烁着泪光,忍不住开始抽泣,对着照片上的人说道:“我和Dad来看你了,Tony,你快出来吧。”

Tony静静站在两人身后,沉痛地看着他们许久,才缓缓道:“我在这,Peter。”

男孩抽泣的动作一滞,猛地回过头,然后笑着想朝他跑去。Steve一把拉住Peter的手,疑惑地看着他视线方向的那团空气,小心翼翼地问道:“Tony……你在这?”

Tony抿了抿唇,微张着口,过了许久才回答道:“是的,Steve,我在这。”

Steve依然茫然而不解地看着眼前,他的视线直直穿过Tony的身体,看向不知何处。而他对面的Tony,低垂着头,不敢去看那道揭穿一切真相的视线。

Peter扬起小脑袋,拉了拉Steve的袖子道:“Dad,Tony说他在这。”

“他在吗……”Steve恍惚地喃喃着,“为什么我看不到他?为什么我听不到他说话?他……他看起来还好吗?”

Peter睁着大眼睛看看Tony,Tony用拳头堵着嗓子里的哽咽声,焦糖色的眼睛渐渐湿润,“Peter,告诉他我很好……我爱你们。”

“Dad,Tony很好,他说他爱我们。”男孩奶声奶气地复述着,露出了久违的幸福的笑容,“他一直在看你呢。”

看着儿子高兴的样子,Steve痛苦地皱着眉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他日思夜想的人,真的就在这里吗,他真的在看着他吗?

Tony深情而痛苦地盯视着他许久,在泪水快要涌出的那一刻,无奈地转身离去。他无法再多停留一秒了。

“Tony,你要去哪?别离开我们!”Peter恐慌地在他身后喊着,猛地挣脱开Steve的紧牵着他的手,朝Tony跑去。

“别过来,Peter!”Tony努力压下声音的颤抖,头也不回地道:“听话,回去找你爸爸。”他抹掉脸上的泪,加快了脚步。

“别走,Tony,求你了。”男孩踉踉跄跄地追在后面,努力地跑着想要靠近他,但却怎么也追不上。

“Tony,别走,别走好不好……”他跌倒在了地上,大哭了起来,稚嫩的手被碎石给划破了。“好疼,Papa……我好疼……”他呜咽着道:“Papa,吹吹痛痛飞……”

可是眼前的身影,不知何时,已经消失在了空气中……仿佛真的只是一个梦。

Steve恍惚着直到看到Peter受伤后,焦急地跑上前,将男孩按进怀中,轻轻拍着他的背。他感到鼻子一阵发酸,但只能红着眼眶,强忍着泪水道:“乖孩子,不哭了。一切都会好起来的,Peter……你还有我呢。”

他悲伤地看着远方,妄想着会有一个人,出现在那里。他会对他们说,“我回来了。”然后他们永远,永远也不分开。

一大一小两个身影,在安静的墓园里落寞相拥,一同思念着那个早已远去的深爱的家人。可是思念是那么的无力,逝去的一切,都再也回不来……

风吹过这寂寞的世界,一年又一年。孤独的人来来往往,不知何时,就再也不见。

评论(5)
热度(51)
© 星桥游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