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底黑洞同人文写手转行为三线电子手账爱好者

  星桥游伎  

【spideypool】冰与火之歌-7(他是龙AU)

День пришел 
这一天来了
И если чист душой
如果能听到
Услышишь ты ответ
真心的答案
Кто ты и зачем рожден
你是谁,为何来到这个世界
День пришел 
这一天来了
Прекрасною мечтой
带着美好的愿望
Я в нем тебя обрел
我寻找到了你
Навеки потеряв покой
从此再也不能平息
——《Антон Малинен》新的一天

(9)

    黑夜的山崖,风呼啸着仿佛要将在小路上步履维艰的Peter吹落,他茫然地朝前行走着…

    …这是哪?他怎么会在这?

    头好晕…Peter颤抖着蹲下身,抱住自己的双臂,将头埋在胳膊之间。好冷,好难受,好想家…泪水顺着男孩的脸庞滑落在地,风吹来,一阵冰凉。

    “Peter…”老人苍老而破碎的呼唤突然传来,Peter一愣,猛的抬起头,绒长的睫毛上还挂着泪珠。那个一手将他培养大的老人,赫然就站在眼前。

    “Steve…”他站起身朝蓝眼睛的老人跑去,扑进他怀中,所有的委屈都在那一刻汹涌而出,他痛哭起来。“我想回家,我想你和Tony…”

    “没事了,小英雄。”老人温暖的手轻轻拍着他的背,仿佛他还是那个跌倒在地哭疼的孩子,“你做的很好,我们都为你感到骄傲。”

    “No,你不明白,我做不到。”Peter痛苦地抽泣着道:“我下不了手,我杀不了龙,我明明有机会却放弃了。我不知道那是为什么,我就是做不到…我让你们失望了对吗?”

     “怎么会,Peter,你忘了我怎么教导你的吗?”Steve温柔地笑着,蔚蓝色的眼睛柔和地令人心安。

    “遵循自己的心与意志…”他们一同说道。

    声音落下,老人的身形随着男孩眼里氤氲的泪水一同消散在了空气中,Peter茫然地看着眼前。

    他转过身,男人线条分明的躯体突兀地映入眼前,Wade紧闭着眼站在他面前,突然伸出手紧紧箍住了他的腰。

    “啊…”他失声惊叫,用手推搡着男人,想要挣脱开他的禁锢。

    然而男人一直闭着眼,冷峻的脸庞看上去悲伤而孤独,Peter渐渐停下挣扎,他发现自己无法将视线从他脸上移开了。

    为什么…会因为他感到难过…

    弥漫在空气里的悲伤,像寂寥的歌声在回响不息…男孩静默地望着眼前的人,内心仿佛有什么开始生长,他下意识地靠近他,睫毛轻颤,唇将要贴上唇…

    一夜长梦…

    清晨,干净的阳光透过山谷的缝隙洒落进来,昨夜未干的雨滴落在旧的发黄的灰色帆布上,在阳光下泛着光。

    海鸥的声音清嘹地回响着,淡淡的水汽随着海浪浮到岛屿的边缘,碧蓝无云的天空如同晕开的油彩。

    凌晨时分的暴风雨仿佛只是上天的一个恶作剧,又或是沉睡的孩子的一个噩梦。

    Wade穿着一条近乎破烂的短裤,健美的身材一览无余,他正拿着一根削尖了的长木棍在叉鱼,动作熟练而利索。

    他现在脑子里如同一团乱麻。

    悬崖…Peter…龙…他最后的记忆只留下了这些。当他一觉睡醒时,男孩蜷缩成一团靠在他身后,指尖还带着被他灼伤的痕迹。

    他变成龙,掉了下去,后来发生了什么?是Peter…救了他吗?原来人与人之间,都是这样矛盾的关系吗?互相伤害,却又互相拯救,明明上一秒还恨得绝望,下一秒又开始于心不忍。

    大雨还在下着,淅淅沥沥的雨声落进了Wade心里,男孩安静的睡颜让他觉得很安心。那一瞬间,仿佛整个世界只有他们两个人,没有龙,也没有屠龙骑士。

    Wade将身上的披风盖在男孩瑟瑟发抖的身体上,沉默着坐在一旁看着他,直到天亮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小怪物的叫唤声将他从思绪中召回,他用力地将手中的木棍向下一叉,一只鳞片闪闪发光的海鱼被刺穿了身体,无力地耷拉着尾巴。

    他听到了脚步声,手里的动作微微一顿,当他取下鱼侧身丢给小怪物时,他看到了站在岩石上的男孩。

    “早啊,Wade。”Peter伸手试图遮挡刺目的阳光,朝他笑着道。

    他沉默着,不知道该说什么,事实上他仍然没想好该怎么面对Peter。他甚至有些畏惧,畏惧自己身体里的龙,他害怕再次发生那些事。

    尽管此时阳光落在海面上,波光粼粼,天气好的让人忧郁不起来。

    Peter从岩石上跳了下来,坐在他旁边,开始自说自话,“话说回来,你知道我是屠龙骑士吗?”

    [你听到了吗?愚蠢的东西!你应该杀了他!]

    [呵,屠龙骑士!渺小的人类,凭他们也妄图灭我龙族,真是可笑至极。]

    该死的…Wade身体一僵,皱眉闭上眼,压抑着体内躁动不安的冲动。他感觉龙在疯狂地想要吞噬他的灵魂,他们发出尖锐的吟啸声,他眼前的风景如幻境一般变得扭曲。

    [杀了他,杀了他!]

    闭嘴!闭嘴!…Wade恍惚着,听不清耳边的声音,只感觉眼前一阵发黑。他快要支撑不住了…

    “嘿,Wade,你听得到我说话吗?”男孩的声音飘忽着,仿佛从很远很远的地方传来…

    “Wade…Hey,Wade…”那温柔的呼唤不断地回响着…他在召唤着他。

    男孩的脸突然出现在眼前,“你怎么了?”他疑惑地看着他,声音突然听得清楚了。

    Wade有些魂不守舍地摇摇头,道:“我没事…刚刚龙想出来伤害你,你还是离我远点比较好。”

    “哦?”Peter挑了挑好看的眉毛,“所以你…和龙,你不是龙,龙在你的身体里面?”

    犹疑了一会儿,他微微颤声道:“我不想做龙,我的祖先们却想唤起龙高傲而残暴的本性,有时候…我控制不了我自己。”

    “那真巧,我也不想做屠龙骑士,可是人们打着英雄的名号把我推出来当牺牲者。”Peter盯着他金色的瞳孔道:“不能做自己的,不是你一个人。和这世界抗争的,也不是你一个人,还有我呢。”

    Wade看着他湿润的棕色眼睛,突然有些鼻酸,他第一次意识到原来自己不是孤单的一个人啊…

评论(2)
热度(54)
© 星桥游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