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底黑洞同人文写手转行为三线电子手账爱好者

  星桥游伎  

【Spideypool】家养小天使-9

【日常投喂小k~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照片梗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Wade从呱呱落地来到这个世界后,基本上从未拍过一张照片,或许他在某张照片里被人当做背景过,又或者第一次穿上纸尿布时有那么一张纪念照,谁知道呢?

当Mrs.Romanoff,也就是Peter的班主任亲自打电话来询问Wade,为什么全班只有他家Peter没带来家庭合照时,向来说个不停的他竟不知道该如何解释。

理由,无非是因为他那张毁容的脸,那样的脸任谁看到都会害怕吧,何况是孩子们呢。显然Wade对于拍照是拒绝的,Peter只是不想让他困扰,所以没有告诉他。不过这样,他的小天使现在一定很为难吧,说不定正有同学因此刁难他,说不定老师还质问过他…Wade攥紧了手里的电话。

[你成了他的累赘,该死的!]

   (小家伙一定是一个人烦恼了很久,才决定这么做的,不知道他今天会不会很难过…)

[而他为了你甚至没有提过这件事,他昨天看起来和平常并无不同,一定是你没注意到!Fuck,你居然没注意到!!!]

(Goddamn!你以为我想这样吗?)

在他脑子里的声音吵个不停时,电话那头沉稳冷静的女声表示了对他沉默的失望,随即道别并挂断了。余音du…du…响着,如同某种讽刺,Wade感到有些挫败。

“所以我们应该和Petey拍一张照,让人们感受一下什么叫天使和他的魔鬼吗?别搞笑了,让人们看见哥这幅下地狱的鬼样子,后果就是那些白痴也会用奇怪的眼光看哥的Peter。”

[哥宁愿永远躲在面罩后,躲在阴影里,也不想让哥的宝贝染上黑暗…难道这样有错吗?]

(或许是时候考虑一下换个工作了,哥的职业就和这张脸一样见不得光,也许当个芭蕾演员…oh不不不,哥宁愿去游乐园当个Hello Kitty大人偶。)

“Stop!Wait…现在的问题是照片的事该怎么解决?”

[鬼知道…Fuck,为什么这破学校他妈的要家庭合照!哥甚至不介意他们开个睡衣趴,或者化妆舞会什么的,只要不露脸都好啊!]

他在家里烦闷地思索了一天,感觉整个人都有些恍惚。直到放学去接Peter回家,他出门时都差点忘了戴帽子口罩墨镜,甚至走到校门口才发现自己穿着Hello Kitty同款白T还踩着少女粉的人字拖…

一般放学时Wade总是毫无例外地要绕路去一家墨西哥卷饼店,今天却反常地连路边走过的长腿美女都没看一眼,而且还安静的有些过分,Peter很快察觉到了他的不对劲。

小男孩摇着他的胳膊,仰起小脸问道:“你今天怎么了Wawa,你看上去不太高兴?”

“额…事实上,我只是在思索一个问题。”Wade将男孩抱了起来,亲了亲他的小脸蛋,“要怎么样才能让我的Petey拥有一张家庭合照,却又不至于吓到别人…宝贝你得承认,这着实是个问题不是吗?哥只是在烦恼这个罢了。”

“哦…原来是照片的事。”Peter垂下了头,小手扒拉着Wade的衣服,看上去有些丧气。小小的他根本没想过Nata老师会告知Wade这件事,他本以为一切都在他的计划之中…

Wade揉了揉他毛绒绒的小脑袋,“别不开心,小蜜糖,哥保证我们会有一张合照的,好吗?”

“No,我不要!”Peter握紧小拳头毫不犹豫道,然后认真地看着Wade被口罩和墨镜遮的密不透风的脸,支吾着道:“我不想别人说你坏话…”

Wade感觉鼻尖微酸,他的小天使总是让他感动的无以复加,他失笑问道:“Petey不想和哥一起照相吗?”

“Wawa,我想和你一起照相,但不是照给别人看的。”他用稚嫩的小手比出一个相框,对准Wade的脸,棕色的大眼睛熠熠生辉,满怀希冀般地道:“我只是希望有一张照片,里面可以有我,还有你,你就站在我旁边…一直站在我旁边。”

他放下小手,认真地看着Wade墨镜后有些湿润的眼睛,继续道:“Nata老师说,照片是用来保存回忆的,回忆会让我们永远和家人在一起。”

“你们老师真文艺。”Wade嘲讽般地笑了笑,心里却不由得思索着这句话。

合照,回忆,永远在一起…他和他的男孩。对于一个死不了的人来说,回忆太宝贵,或许他确实应该这么做,不是为了这该死的学校任务,而是为了他自己。

很久以后的他自己…

夜里,Wade关上了床头暖黄色的灯光,将趴在一旁撑着小脑袋的Peter抱进怀里。他告诉Peter他决定好了,要留下一张他们的合照,但那张合照不交给学校,他们自己留着。Peter高兴地答应了。

商量好以后,Wade感觉自己松了一口气,甚至还为了拍照而感到期待。他捧着男孩的脸响亮地亲了几口,“Well,今天还要听睡前故事吗?”

“Umm…我有个问题。”Peter想了一会儿道:“什么是回忆,Wawa?”

Wade愣了一下,然后之前脑子里乱麻般的思绪涌了上来,他沉默地想了很久,想着某个属于他的答案。

“回忆就是——很久很久以后,你长大了,我变老了,在我心里你依然是我的小天使。像深埋在冰海里不会腐烂的梦境,即使我老了,也能从你长大的身影里看到你曾经傻乎乎的样子,看到你现在无忧无虑的笑容,看到你为我流过的泪水,以及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天…看到我点滴灌溉的爱,最终汇成一片汪洋大海。”

[真他妈文艺,哥都有点受不了了。]

(可这就是哥心里的答案,哥爱Peter。)

Wade微笑着看着他的小男孩,用粗糙的手指轻轻抚过他纤长的睫毛,和柔软的脸颊,想要把他悉心呵护在手。

Peter认真地听着他的描述,然后睁着小鹿般的大眼睛,甜甜地笑着问道:“回忆就是,很久很久很久以后,你老得忘了自己的名字,却还记得我爱你,对吗?”

“是的,宝贝。”星光落进他美丽的眼睛里,Wade将他紧紧抱在怀中,低头吻上他柔软的头发,“回忆是比生命更漫长的东西,它让我们永远记住我们爱的人。”

“回忆真好…”

“睡吧,乖孩子。”Wade最后给了他一个晚安吻。

几天后,Foster带着他的新款单反相机,帮两人拍了一张还算温馨的合照。Wade坐在浅黄色的沙发上,浑身僵硬,表情也显得十分紧张。而小小的Peter坐在他腿上,笑的一脸灿烂。

仿佛是渴望着救赎的恶魔,与拯救他的天使。

那张合照,或许是Wade此生唯一一张照片吧,后来静静地躺在了家里的某个抽屉中,任尘埃覆落,岁月长逝。

或许很多年以后的某一天,当他依然是眼前这幅模样,当他的心已经垂垂老矣,当他觉得两手空空一无所有,当他所爱之人已离他而去时……

那张合照还能留下所有的回忆。

关于爱你。

评论(21)
热度(111)
© 星桥游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