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底黑洞同人文写手转行为三线电子手账爱好者

  星桥游伎  

【Spideypool】冰与火之歌-5(他是龙AU)

(7)

Peter看着男人的笑容,还有那纯澈的金色瞳孔,突然觉得不再孤单了。虽然他现在身在龙之谷,还随时有可能被龙杀死,但是他有一个同伴。

是的,同伴,他甚至忍不住猜测Wade会不会是他寻找多年的龙修——或许他们注定因龙而相遇。

他缓缓朝男人走去,对着洞口伸出了自己纤长的手,微笑道:“把手给我。”

“手?”Wade疑惑地看着他。

“现在你有名字了,我们重新认识一下吧。”Peter微微歪头笑着道:“人们见面时都会握手。”

“很高兴认识你,Wade,我叫Peter。”

Wade有些无措地看着自己的手,然后犹豫了一会儿,将骨节分明的手伸了过去。

“很高兴认识你,Peter……我叫Wade。”他紧张地咽着口水道。

两只手一点点贴上,最后紧紧地握住彼此,像是久别重逢的邂逅。Peter嘴角上扬,享受着这温情的一刻,还有Wade有些发红的耳尖。

“这大概是他第一次和人握手。”Peter想到,他没意识到那是种危险——

男人有力的胳膊突然猛地向后一拉,连带着Peter整个身体直直撞在了石壁上,他吃痛地哀嚎了一声然后愣住了。整个山洞都开始抖动一般,不断地有细小的碎石滚落在他身上,他甚至听到了火焰燃烧的“嗞啦”声。

男人依然紧紧抓着他的手不放,慌乱地大喊着:“龙来了,Peter,呆在这千万不要出去!相信我,就呆在这——啊!”他痛苦地一声大吼。龙的吟啸声和男人的咆哮声交杂在一起,Peter只觉得有什么东西在灼烧他的手,然后那只紧握着他的手就这样消失在了热浪中。

他猛地将手抽回,整个人惊呼着跌坐在地,然后回头慌乱地拍着身后的石壁。“Wade!你在哪,Wade!”

一片安静。

“他肯定是被龙给抓走了,我得去救他!”——Peter咬了咬牙,将自己扔在一边的脏衣服撕成了一条一条的布,然后绑成了一长条。他用长布条绑住一块石头,然后向洞隙上方的边缘一扔,第一次石头滚落了下来。

“该死的!”他捡起掉落的石头,再一次向上扔,这回石头成功地卡在了缝隙中。

他拽紧布条,开始沿着石壁向上攀岩,然而龙突然出现在了洞隙上方,火焰一般的眼睛死死地盯着Peter,不断地狂嚎着想要冲进洞隙。

Peter惊地手一松,重重地摔在了地上,然后颤抖着蜷缩在地。他的武器此时都不在身边,在龙面前他完全就是一只轻易就能捏死的蝼蚁,他从未觉得如此恐惧与难过。他忍不住去想,Wade是不是被龙杀了?难道他只能呆在这个洞隙等死?

所幸,龙太巨大了,黑色的翅膀足以遮蔽整个洞隙的开口,但这也使得它无法进入这狭小的地方。它不断试图侵入这里,但始终不成功,最终便愤怒地喷着龙息然后转身飞走了。

[我早晚会杀了那个人类。]

洞隙恢复了死一样的寂静,只留下了Peter仍然惊恐未定的喘息声。他带着哭腔,扒着被落石堵死的石壁小声地问着:“Wade,你还在吗?不要丢下我……为什么不回答我?”

“Wade,你听得到我吗?说话啊Wade!”他近乎崩溃地哭着问道。

然而没有人回答他,仿佛他所遇到的那个男人,只是他脑中的幻象。

他激动地抓起脚边的石头,愤怒地朝洞口被堵上的地方狠狠砸下去,“回答我啊,Wade!你究竟在哪里?!”

他迅速地抹去脸上的泪水,咆哮着:“你说话啊!说话啊Wade!我们不是朋友了吗?”他的手一边流着血一边将石头握的更紧,“啊啊啊!”他愤怒地低吼着,猛地一击。

“轰……”石壁突然全塌了,露出了一个大洞,大的足以让他走出去。Peter面对它愣了许久,然后颤抖地屏住呼吸,小心翼翼地从洞穴中爬了出去。

外面是宽广而黑暗的巨大山洞,而并非他所想象的,Wade被关在另一个狭小的洞隙。但Peter来不及多思考,他茫然地朝有光亮的地方走去,用他那矫健的身手翻过一道道壁崖。

没有龙——或许他可以逃出去。但他得先找到Wade,他不能丢下他,他一个人做不到的。

“Wade?”他轻声喊着,声音却在整个山洞里回荡,“Wade,你在哪?”他一边朝外面走着,一边叫着男人的名字。

空旷的山洞里,回声不断传来,Peter却始终只听得到自己的声音。如果Wade说一句话,不管多小声,他都有可能听得到。但是没有。

难道他真的死了吗?Peter觉得心一阵骤痛,恍恍惚惚地朝前走着。

走着走着,他突然停下了脚步,整个身体都僵在了原地。有声音传来,但是,不是说话的声音,而是某个庞然大物在活动的声音——是龙!

他颤抖着抬起头,看到龙高仰着的脖颈,在月色下仿佛魔鬼的镰刀。它一声高亢的龙吟,然后挥舞着巨大的黑色翅膀朝Peter席卷而来,整个山洞都因那一声巨吼而颤动着!

“神啊……”Peter呐呐着,然后迅速地转身狂奔,他屠龙骑士的本领可算是只剩下逃命有点用了。回洞隙!回洞隙!他心里只剩下了这一个念头——再不回去他必死无疑!

就在龙锋利的爪子要刺穿他的前一秒,Peter一个翻身滚进了一处狭小的岩石夹层,然后浑身发抖地躺着。

龙恼火地用身体撞击着岩石,不断地把巨大的黑色龙翼伸进夹层中扫来扫去,Peter紧紧贴着冰冷的地面,恐惧地感受着岩石的微微晃动。

或许是屡次的失败让龙不耐烦了,它直接将嘴对准了岩石间的缝隙,然后喷射出一道滚烫的烈焰。Peter惊叫一声翻滚到另一边,险险躲开了火焰,但他依然被热浪包裹地快要窒息。

这样下去不是办法。

他瞪着大眼睛四处看着,黑暗中隐隐能看见缝隙的另一边有个出口。在烈焰和热浪的压迫下,Peter匍匐着朝另一端爬去,夹缝渐渐变得宽阔。

他慌张地从岩石间跳下去,然后落到一条狭长的石道上,石道直接通向整个龙之谷的外面。他向前走着,却惊恐地停下了脚步。他正站在数百米的高空之上,石道的两侧都是悬崖,前面则是一条绝路,往前就只能跳进漆黑的海里。

而龙在后面,步步紧逼。

“Peter!”Wade的声音突然在身后响起,“别向前走了,停下来。”

“Wade,你没死!”年轻男孩猛地回头看着他,几乎要喜极而泣,“我还以为你被龙杀了。”

“过来好吗?这里太危险了。”Wade紧张地劝说道。

Peter有些不安地向他走去,走了两步,却突然停下了脚步,看着Wade身旁龇牙裂嘴的小怪物。Wade顺着他的视线看向了小怪物,然后挥了挥手,小怪物听话地跑回了洞里。

Peter抬起头,开始步步后退,他一边摇头一边愤怒地喘息着问道:“为什么它会听你的话?Wade。”

“这很难解释,Peter,你先过来。”Wade非常缓慢地向他靠近着。

“你骗了我!Wade,我把你当朋友,你却骗我!”

“我是龙。”男人终于说出了真相,却红了眼,“但请你相信我,Peter,我不会伤害你。”

“你别想得逞!”Peter无法思考地不断向后退着,然后感觉整个人向后一倒,尖叫着从悬崖上落了下去。

“Peter!!!”Wade大喊一声然后冲了过去,跟着他一块跳下了悬崖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点梗走私信

评论(7)
热度(74)
© 星桥游伎 | Powered by LOFTER